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

20160604-【民視異言堂】被捆綁的老年



 全球年齡老化,已是各國都必須立即面對的問題,這問題的根本,是對生命品質尊嚴的重視。 印隆因罹患罕見重症,在四十歲時,就已過著如老人般的生活──包尿布、坐輪椅、飲食不便或吞嚥易嗆到,生活上的一切完全需要倚賴他人。唯一較不同的是,還 可以上網與打字,但是體力也非常不好。因此我能深感到老人家或身障者的不便與無奈,也祈願在這個領域能盡一份心力。
 「無障礙道場」與「妙法華安養學會」是印隆的理想,祈願以佛法的慈悲力量,讓大家可以互相成就。於在世時能活得有品質、有尊嚴、有善念,往生時能一心堅定,求生淨土!希望此生能有因緣成就!


2016.06.04【民視異言堂】被捆綁的老年 



 台灣的老年人口快速增加,行政院估計,到了2025年,台灣每五個人當中,就有一個是
­超過65歲的老人。面對超高齡化社會來臨,長期照護系統卻還沒有完善建立,除了「錢從­哪裡來」之外,現存的照護品質也普遍低落。許多老人家一旦住進安養機構,健康就每況愈下,他們吃飯需要餵食、上廁所得包尿布、因為行動不便,就成天躺在床上,甚至因為躁動,被用約束帶五花大綁,這樣的晚年生活,幾乎毫無尊嚴與品質。不過,在雲林鄉下,有一­家安養機構,兩年前開始實施新的照護模式,兩年下來,許多原本臥床不起的長者,竟然能­恢復健康,重新走路,甚至拋開尿布。他們是怎麼辦到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